欧盟对中国无线宽域网络调制解调器发起反倾销及保障措施调查

2010年6月30日,欧盟对中国数据卡 (又称无线宽域网络调制解调器,英文名:WirelessWideAreaNetworkingModem)同时发起反倾销及保障措施调查,涉案金额约41亿美元,并要求此类产品在进入欧盟时需向海关注册登记。

      欧盟委员会在其官方公报中表示,欧盟委员会在接到比利时无线网络设备生产商Option的投诉后认为,存在初步证据支持发起反倾销调查。Option公司同时请求对从中国进口的无线网卡实施强制性的海关注册登记,从而将来一旦决定征收反倾销税,将可以追溯适用于已经登记并进口的产品。欧盟委员会根据相关规定接受了这一请求。据了解,Option公司是欧盟境内唯一一家生产同类产品的企业。
 
 
 
 
      2010年6月30日,欧盟发布对原产于中国的无线宽域网络调制解调器(简称“WWAN”)的反倾销调查公告和面向多个国家的保障措施调查公告。中国成为唯一一个遭受双案调查的国家。
      欧盟委员会网站显示,此次被调查产品为无线宽域网络调制解调器,欧盟海关编码为84718000和85176200。起诉方为比利时Option公司,其在申诉书中称自己是涉案产品欧盟唯一生产商。
      商务部公平贸易局负责人当天就此发表谈话表示,该案系欧盟首次对中国产品同时发起反倾销调查及保障措施调查,涉及我企业1000余家,涉案金额约41亿美元。
0
如无特殊说明,文章均为本站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