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互联网将从战略、云化、生态三方面发力

作为2017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的重要专业论坛之一,9月11日,工业互联网平台与软件化发展高峰论坛在江苏无锡成功举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司长谢少锋,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龚怀进,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高亚光,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刘文强,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工业互联网联盟理事长、GE首席科学家Joseph J.Salvo(约瑟夫·萨洛夫)等出席论坛。

000000

谢少锋在讲话中指出,围绕贯彻落实国家一系列战略部署,推动工业互联网发展要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制定工业互联网发展战略,推动设立工业互联网专项,支持建设一批国家级、行业级、企业级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二是实施百万企业上云工程,支持平台在产业集聚的落地,鼓励企业进行云化改造,向云端迁移,构建平台功能丰富程度与平台使用者数量的双向迭代,互助共进的技术、产业、人才支撑体系和商业模式。三是加强平台生态建设,充分发挥产业联盟、行业协会整合产业资源的优势,通过建设验证测试平台、培育开源社区、举办开发者大赛、推动平台间的合作等举措,培养专业人才队伍,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打造基于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制造业新平台。

本次峰会还吸引了海尔数字科技、诺基亚、用友网络、紫光集团、航天云网等国内主流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代表,他们围绕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与应用推广,展开交流研讨与经验分享。海尔工业智能研究院还发布了《工业大规模定制白皮书》,重点阐释了工业大规模定制模式,它解决了大规模与个性化定制的矛盾,实现了二者的融合,从产品体验与用户场景体验价值闭环,实现从体验迭代到终身用户,同时有效地进行资源组织,带动产业链企业变革升级。

此外,工业互联网平台专题展也同期开展,展区面积达1000多平方米,集中展示包括航天云网、三一根云、戴尔、酷特智能、安世亚太、世存信息等企业在平台开发、数据处理、应用连接等方面的探索实践。专题展通过直观、丰富的展览形式,展现企业成果,促进企业交流,从而拓展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的深度和广度,推进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

0
如无特殊说明,文章均为本站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 转载请注明来源:工业互联网将从战略、云化、生态三方面发力
  • 本文永久链接地址:http://ecag.org.cn/%e5%b7%a5%e4%b8%9a%e4%ba%92%e8%81%94%e7%bd%91%e5%b0%86%e4%bb%8e%e6%88%98%e7%95%a5%e3%80%81%e4%ba%91%e5%8c%96%e3%80%81%e7%94%9f%e6%80%81%e4%b8%89%e6%96%b9%e9%9d%a2%e5%8f%91%e5%8a%9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