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文出席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第15次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8-01-18  来源:科技司

2018年1月17日,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第15次会员大会在京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罗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罗文指出,信息通信业是全面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行业。特别是随着新技术、新业态的不断涌现,信息通信业的内涵不断丰富,渗透力不断加强。信息通信标准在发展壮大数字经济、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引领作用日益凸显。

罗文强调,信息通信领域的标准化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的要求,积极发挥标准引领作用,服务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罗文要求,信息通信业重点做好3个方面的标准化工作:一是要放眼全球、大力提升国际化程度,积极向国际社会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二是要推动创新,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强化标准制定与技术创新、产品研发和试验应用的统筹推进;三是要深度融合,服务制造业发展,推动企业制造资源与互联网平台的有效对接。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名誉理事长奚国华、国家标准委副主任殷明汉出席会议并致辞。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信息通信发展司、信息通信管理局、无线电管理局、国际合作司等有关司局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0
如无特殊说明,文章均为本站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 转载请注明来源:罗文出席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第15次会员大会
  • 本文永久链接地址:http://ecag.org.cn/%e7%bd%97%e6%96%87%e5%87%ba%e5%b8%ad%e4%b8%ad%e5%9b%bd%e9%80%9a%e4%bf%a1%e6%a0%87%e5%87%86%e5%8c%96%e5%8d%8f%e4%bc%9a%e7%ac%ac15%e6%ac%a1%e4%bc%9a%e5%91%98%e5%a4%a7%e4%bc%9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