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广州开发区汽车及配件、电子及通信行业大会召开

1月15日,广州开发区汽车及配件用品行业协会、电子及通信行业协会在广州科学城威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举办2019年联合年会暨行业大会。大会旨在落实黄埔区《质量强区、标准强区、品牌强区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以及“金镶玉”系列产业政策,搭建政企交流平台,并就开发区相关产业政策、特种车辆技术应用、企业环境权益交易、电子通信产品认证等内容展开交流和探讨。

行业大会现场

行业大会现场

广州市黄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计量处处长徐德宇,广州黄埔区民政局科长苑文华,广州市黄埔区贸促会副会长郑奎,广州市黄埔区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彭莉,广州开发区检验检测联盟秘书长庞振华等行政主管部门和行业协会领导莅临大会。来自华南农业大学、广东省环境权益交易所、金鹏电子、威创集团、广电运通、东海橡塑、恩梯恩裕隆、斯坦雷电气、丸顺汽配、日弘机电、邮电通信设备等高校和企事业单位代表共82人参加了会议。大会得到了广州市黄埔区民政局、广州市黄埔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的亲切指导,并获得了威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广州开发区检验检测联盟的大力支持。

广州市黄埔区民政局科长 苑文华

广州市黄埔区民政局科长 苑文华

苑文华科长在致辞中对协会取得的各方面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协会今后的发展思路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广州开发区汽车及配件用品行业协会和广州开发区电子及通信行业协会作为开发区22家行业协会之一,也是开发区老八大协会的重要组织,应积极参与公益创投项目申报,实现新的大发展。二、强化建设,提升自我。要在新形势下,通过加强自身建设来提升协会的服务质量和工作水平,更好地发挥协会作用。三、深化党建,打造品牌。协会下一步应组建协会的党支部,通过加强党组织建设和廉洁自律建设来推动协会自身建设。

  • 全方位参与智慧交通体系建设
广州开发区汽车及配件用品行业协会会长、威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刘国荣

广州开发区汽车及配件用品行业协会会长、威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刘国荣

刘国荣会长代表广州开发区汽车及配件用品行业协会(以下简称“汽配协会”)汇报了2019年度工作总结及2020年度工作计划。2019年,汽配协会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围绕智慧交通体系建设、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路径、充电基础设施安全与高效运营、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可靠性提升,联合相关市场主体举办多场行业高端活动,包括2018-2019年度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行业评选、第二届中国(石家庄)新能源汽车产业高峰论坛、第四届中国(广州)国际新能源汽车产业峰会、中国(广州)智能网联汽车高峰论坛暨第十二届中国(广州)汽车零部件论坛,并推出了原创新能源汽车产业观察节目——《大咖侃车》。 2020年汽配协会将着力从四个方面开展工作:第一,调研企业了解需求;第二,举办沙龙分享经验;第三,策划论坛举办大赛;第四,完善制度优化工作。

  • 多模式推动电子通信行业创新发展
广州开发区电子及通信行业协会秘书长、威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战略规划中心副主任 陈永强

广州开发区电子及通信行业协会秘书长、威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战略规划中心副主任 陈永强

  • 丘陵山地特种车辆的汽配与电子技术需求分析
华南农业大学教授 吴伟斌

华南农业大学教授 吴伟斌

特种车辆广泛服务于国民经济的各个领域,以其专业化的性质提高了产业发展的效率,满足了特殊场景的使用需求。吴伟斌教授解读了国内外农机发展现状,并结合山区丘陵地形特点以及高效特种装备的典型应用案例,提出了汽配行业良性发展的建议:更好地发挥骨干企业和行业协会的引领作用,加强行业技术创新和国际市场开拓,推动优秀零部件企业进入整机企业采购体系等。

  • 检测认证助力产业升级
威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电子及通讯事业部市场部部长 何燕

威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电子及通讯事业部市场部部长 何燕

企业的长远发展离不开对产品质量的严苛把关。检测认证对于企业的科技研发和质量控制发挥着极其关键的作用。何燕部长介绍:电子与通讯产品检测作为CVC威凯检测的主要业务板块之一,涉及信息技术设备、音视频设备、医疗电子产品、无线通讯产品、UPS电源、智能家居产品等多个领域。电子与通讯产品实验室在技术、市场、创新、标准化等多个方面都具有多年经验积累,可以为电子通信行业企业提供产品安全、性能、能效、EMC、射频等全方位的技术服务。

  • 企业环境权益交易模式探讨
广东省环境权益交易所总经理 王斌

广东省环境权益交易所总经理 王斌

环境权益交易是解决环境问题外部性效应的有效手段,其通过搭建市场化交易机制,实现稀缺性资源的合理定价,促进产业的绿色发展。王斌介绍了广东省环境权益交易所的七大服务平台,包括水权交易平台、排污权交易平台、碳市场综合服务平台、固体废物交易平台、绿色融资服务平台、绿色供应链要素配置平台、自然资源要素配置平台。他表示,环交所通过促进环境与资源要素交易,服务资本市场,为企业绿色、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全方位专业服务。

参会人员合影

参会人员合影

广州黄埔区、开发区作为湾顶明珠,围绕“世界知识城、湾区创新园、国际人才港”的目标,全面对接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积极推动“四区四中心”联动,以创新引领发展,全力打造质量新引擎。2020年,广州开发区汽车及配件用品行业协会、电子及通信行业协会将坚持为会员服务,为行业服务,为政府服务的宗旨,发挥政企沟通桥梁作用,承担行业管理主体责任,打造行业高端交流平台,为广州黄埔区、开发区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0
如无特殊说明,文章均为本站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